迷宫壁

不常营业

© 迷宫壁
Powered by LOFTER

【永灰】批量生产(下)

  • 接上一篇哦,上一篇的地址在下面

  • 上一篇点这里

  • 这一篇是永乐视角

  • 会有严重OOC不喜勿喷。

既然点开了就看看吧虽然我知道我写的东西不会有太多人喜欢的……

我是永乐。

我一直和灰羽是组员,一同出席任务。

他做事有的时候会很马虎,但是新鲜的花样很多。

他会想用纸叠成飞机,一下一下的把人质折腾死。很费时费力,唯一个好处就是放火就能烧成灰。那次任务完成后,他还把帽子忘在了人质家里。

出于帽子上可能会有头发的隐患,我就替他拿回来了。

说实话,他在身边的时候十分聒噪,但这份吵闹渐渐成为生活的一部分。

我知道这是不行的。

很久之前,上级告诉我,灰羽参与的实验出了故障。出于灰羽所担任的角色实在重要,便克隆了新的灰羽继续完成任务。

我的任务是在他有可能知道自己身份的时候立刻待会公司销毁。

他在我身边是待不长久的,我需要阻止喜欢这种情绪的产生。

有一天下午,他吃着吃着饭,突然抬头问我。

“永乐啊,你说——如果你突然发现世界上有很多很多个你,你该怎么办啊。”

这个问题问的人措手不及,却也是给我很好机会的问题。

他应该是发现什么了吧。

当时我并没有发现他喊我的称呼发生了变化。

我按部就班的回答着上级给过提示的问题,心里早已做好决定。

吃完饭,就带他回公司好了。多好的机会,不是吗。可以把这一切情感在还只是,萌芽的时候彻底的毁掉了。

灰羽把借口都为他找好了。

他带着灰羽从公司的另一条小路走过去——这条小路是以前和灰羽走过的,为克隆人抗拒回公司做准备。

但是他的表情相比以前的神采飞扬,已经彻底的沉下去,脸色越来越差。

我从没带过这个灰羽走过这条路,我是确定的。

我还是带着他到了公司门口,并没有管灰羽的阻拦,从口袋里掏出通行证,在刷卡处轻轻碰了一下。

如果这时候我注意到灰羽脸上的诧异,以及他手中露出一个边角的通行证就好了。

几名实验员将刚踏入公司就昏过去的灰羽拖走后,极光匆匆的向我跑来。

“恭喜你,永乐先生。”

他对我笑了笑,一如既往地如同阳光一样。

“那个灰羽会怎么样。”我问。

他歪头想了想,摇摇头:“对不起,我不知道呢。”

++++++

灰羽刚睁开眼,就看到了十分壮观的景象。

准确来讲,是一般人看到会被吓个半死的景象。

数不清楚的自己在不知名的器皿里,从自己的视线不断延伸出去。

敏锐的捕捉到脚步声,他笑着问:“哎呀,小黄毛,我为什么在这里呀?”

“嗯……因为你的任务失败了。”

“怎样算成功呢?”他问。

“嗯……”极光想了想,“第一种,让克隆人一直不知道自己是克隆人。第二种,克隆人隐约知道自己是克隆人时成功将其回收。第三种,克隆者知道自己是克隆人,但并不让实验员知道自己已经知道了。第四种,两人都知道自己是克隆人,但并不知道对方已经知道了,但互相一直瞒着。最后一种,两人都知道自己是克隆人并成为合作关系。”

“诶……”灰羽少见的有耐心,“最后一种有人做到的到吗?”

极光笑笑:“当然有啦,可是我不能说更多了。”

从永乐拿出通行证的瞬间,灰羽就大概知道了。

这是对他们而言的骗局。

他即将被推进阴暗的房间时,他闭上眼睛,体会这种熟悉的感觉。

++++++

“明总,这次的实验结果总结出来了。”

“B14实验第四次实验成功,H25第三次实验失败。”

启明微皱了一下眉头:“剩下的其他组怎么样了。”

“除了这次出结果的第8组,其他的实验组还在观察中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如果B14下一次试验成功就可以完全判定其性能稳定了,H25已经满足三次实验失败条件,正在销毁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明总,为什么尝试了成百上千次他们两个都没有成功呢?”

“嗯?”

“如果他们中有一个人对自己承认对方喜欢自己不就可以成功了吗?”

“他们两个人对对方只有爱,没有信任。”

++++++

灰羽叠起一个又一个纸飞机,每一个纸飞机都如出一辙的相似。

就如同批量生产的工具一般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